English

南昌铁路局启用列车接近自动告警器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陈友保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列车接近自动语音告警器近日在南昌铁路局11个车站安装调试成功,并将在京九、浙赣线上的其它36个火车站投入使用。

这种列车接近自动语音告警器由主机、接收机和有线广播三部分组成。它安装在车站两头,运用微机控制技术,在列车接近车站时,告警器会自动发出一段预告列车动向的语音,跨越、行走在轨道的旅客、行人通过路外有线广播可及时获知列车动向,提前避让列车;作业于车站两头的铁路清扫员、扳道员、线路工、信号工通过随身携带的语音BP机能掌握列车运行时间,从而解决长期以来列车对站场工作人员和旅客人身伤害的难题。这是全国铁路系统第一次采用无线发射BP机接收语音信号。

到今年底,南昌铁路局所属47个车站将全部投入使用此项设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